总授信41965万元,攀枝花金融服务上门“双向奔赴”解难题

2023-10-30 17:35: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罗向明

攀枝花观察 韩嘉伟 四川在线记者 兰楠

走万企、提信心、优服务,金融力量精准为重点领域中小微企业“输血”。10月30日,工行攀枝花分行针对“走万企 提信心 优服务”活动开展“回头看”,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实现金融服务由“企业跑腿”的单向链接向“银行上门”的“双向奔赴”转变。

近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联合发布《关于组织开展“走万企 提信心 优服务”活动的通知》,工行攀枝花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普惠金融领域的各项政策部署,结合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攀枝花监管分局、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攀枝花市商务局以及《中国工商银行“走万企、提信心、优服务”活动方案》的相关要求,积极做好创新型中小企业、重点产业集群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中小企业等重点客群的银企对接工作。

网点负责人到企业了解经营情况。受访者供图

“真便捷,工行给公司授信了500万元,需要时网银立即提款,用多少提多少,随借随还。”据一家外贸进出口企业法人介绍,遇到金融难题时,工行攀枝花分行主动对接该企业,利用“税务贷”以税授信,无需抵押的特点,精准为企业“输血”。同时,客户直接通过手机银行即可申请贷款,完成纳税数据授权后精准测算额度,节约企业时间成本,以更便捷、更高效的普惠融资服务助力企业破浪前行。

活动开展以来,工行攀枝花分行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园区管委会对接,结合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攀枝花监管分局发送的《企业名单》,分类梳理走访,精准对接相关企业,并根据企业行业特点、企业不同成长阶段的特点,分类制定不同的金融服务方案,打好金融产品“组合拳”,综合运用经营快贷、e企快贷、票据贴现、银行承兑汇票等信用工具,切实为中小微企业做好综合金融服务。

据统计,截至9月末,攀枝花分行向名单内中小企业总授信41965万元,累计向名单内中小企业发放贷款共计3465万元,其中创新型中小企业投放1户,金额380万元;专精特新企业投放2户,金额680万元;市特色产业集群企业投放5户,金额2335万元;钒产业链中小企业投放1户,金额450万元;中小微外贸企业投放2户,金额800万元,同时为攀枝花市小巨人企业授信2户共计3500万元,数字化转型企业授信1户共计3.5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