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驿站”为户外劳动者打造“流动的家”

2023-11-21 16:14: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罗向明

攀枝花观察 韩嘉伟

11月21日,攀枝花持续降温天气,位于东区炳三区的工行攀枝花分行中环广场支行却暖意融融,“工行驿站”内,几名环卫工人在此歇脚,工作人员为他们准备了热腾腾的茶水。这里是由攀枝花市总工会与工行攀枝花分行共同打造的户外劳动者驿站,提供空调、休息座椅、饮水设施等生活服务资源,小小驿站传递关爱与温暖。

驿站一角。韩嘉伟摄

“谢谢啊,我又不办业务,你们还为我提供这么热情的服务。”“天虽冷,但驿站‘暖’到了我们的心坎里!”……将户外工作者请进驿站歇歇脚、暖暖手的举动,让户外劳动者们颇为感动。这些设置在银行营业网点的“工行驿站”,以金融力量服务社会本源,真正做到惠民、利民,打造成为户外劳动者们“流动的家”。

为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工行攀枝花分行持续完善惠民服务内涵和功能,全面构建“金融+非金融”服务体系,依托开设在攀枝花的18家支行,着力打造“工行驿站”服务品牌。结合营业网点实际,利用现有资源,结合实际进行功能改造,为包括环卫工人、快递员以及其他户外作业人员等社会公众,提供“歇歇脚、充充电、挡挡雨”等多项公益惠民暖心服务。

“工行驿站”服务暖人心。韩嘉伟摄

驿站配备了空调、休息座椅、饮水机、手机充电、Wi-Fi无线上网、公众教育、点验钞机、老花镜等设施,大部分网点还可以提供急救箱、轮椅、复印机、打印机、放大镜等“适老化”设施。这样的“8+X”服务在各支行已经是“标配”,还会由专人负责日常管理和维护,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此外,各支行结合自身区位优势与客群特征,规划旗舰店、综合店、金融便利店3种建设方案,持续做强服务功能,不断提升网点服务的广度与深度,充分发挥“工行驿站”的纽带作用,更好地为客户提供综合化的服务保障。

“工行驿站”服务暖人心。韩嘉伟摄

工行攀枝花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还将通过不断充实服务内容,为广大客群提供更加优质、多元化的服务,把关怀与温暖送到每一位户外劳动者的心坎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