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信用通"融资5.3亿元,工行攀枝花分行助力小微企业跑出“加速度”

2023-11-23 20:54: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罗向明

攀枝花观察 韩嘉伟

排忧解难、纾困融资,助力小微企业跑出“加速度”。针对银企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今年以来,工行攀枝花分行积极运用四川征信“天府信用通”平台,拓展融资服务渠道,提高融资服务效率,扩大对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的金融支持力度,为小微企业注入金融活水。截至目前,通过该平台为辖内企业成功提供融资53340万元。

据了解,“天府信用通”平台运用金融科技手段,整合数据资源,打破信息壁垒,为资金供需双方提供高效对接的新通道,能够有效推动民营小微企业信用增值,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工行攀枝花分行充分发挥“天府信用通”平台强大的金融数据整合优势,打通资金供需双方,提供高效对接的新通道,上线了税务贷、房易贷、烟火贷、E抵快贷等10余个信贷融资产品,开展线上多元化、多渠道地推广运用,引导小微客户通过“天府信用通”平台申请融资,获得更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解决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资金需求。

企业代表注册“天府信用通”。受访者供图

截至10月末,工行攀枝花分行普惠小微客户融资6.15亿元,比年初净增3.45亿元,增幅达128.25%。其中,通过“天府信用通”平台为辖内企业成功提供融资53340万元。

“天府信用通”平台的运用有效推动分行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发展,激发小微客户创新创业活力,架起了企业与银行间的融资通道,为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提供了新的途径,也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探索了新的方向。

下一步,工行攀枝花分行将继续深化“天府信用通”平台的推广运用,依托其强大的科技优势,进一步扩大“天府信用通”平台在融资服务中的应用范围,为当地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融资服务,同时将积极探索金融科技领域的其他创新应用,助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