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力量助力“甜蜜事业”,工行攀枝花分行驻村帮扶惠民生

2023-12-14 23:07: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罗向明

攀枝花观察 韩嘉伟 四川在线记者 兰楠

“攀枝花市仁和区老村子村山上的高山蜂蜜,帮山上的兄弟销售,有没有需要的朋友?”近日,工行攀枝花分行公司金融部客户经理王用坤连发几条朋友圈销售蜂蜜。

王用坤朋友圈截图。

银行职工怎么转行卖起蜂蜜?原来,王用坤曾经担任工行攀枝花分行驻老村子村“第一书记”,自2020年驻村以来,村民家里遇到困难、发展产业需要资金、农产品销路不畅时经常找他寻求帮助。两年前,王用坤结束驻村工作回到工行攀枝花分行,但和老村子村民们的深厚情谊仍在延续。

了解到村民们销售蜂蜜渠道少,且不稳定的情况后,王用坤利用微信、电话等方式向亲朋好友、同事们推荐。同时,工商银行攀枝花分行工会,向同事们发出“购买倡议”,进一步为老村子村农副产品打通销售渠道,激发村民发展产业、增收致富的热情和干劲。

经过努力,工行攀枝花分行累计帮助老村子村陈文书等村民销售蜂蜜200余斤,总计实现销售收入14000余元,有效帮助当地村民拓宽销路,解决蜂蜜滞销难题。

老村子村土蜂蜜。

同时,老村子村村民饲养的土猪加入了工行食堂的“采购清单”,村里的土蜂蜜、土鸡蛋、土鸡等农产品信息,也时常在工行职工微信群和朋友圈里分享转发。“希望通过‘口口相传’的口碑营销方式,来为村民增收尽一份绵薄之力。”工行攀枝花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消费帮扶是我们在老村子村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增进了我们和村民间的感情与信任度。”

近年来,在工行攀枝花分行乡村振兴帮扶团队的共同努力下,老村子村不仅拥有了1条3.5公里长的水泥硬化路、1座投资2200万的标准化猪场、村委会办公桌椅用具等全新的“硬件设施”,还通过修建便民服务中心、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及贫困户对点帮扶等途径,让老村子村旧貌换新颜。

(受访者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