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消费者权益 工行攀枝花分行开展“3·15”集中宣传活动

2024-03-15 19:41: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罗向明

刘茂淋 攀枝花观察 韩嘉伟 四川在线记者 兰楠

“金融消费者有哪几项权益?”“消费者是否享有‘价格知情权’?”3月15日,又逢“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工行攀枝花分行仁和区广场支行前热闹非凡,以“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的红色条幅在广场中央格外显眼,工行攀枝花分行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工作人员不时递出宣传折页,耐心解答市民提问。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并同步在西区支行和各营业网点开展。现场,工商银行攀枝花分行的工作人员化身志愿讲解员,面对消费者群体,倾听客户声音,通过现场互动讲解和扫码关注相关公众号的方式,向市民群众普及个人征信、反洗钱、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等金融知识及防范金融诈骗的实用技巧。

据了解,活动不仅聚焦提升消费者金融知识水平,更强调持续提升消费者的金融安全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把“老年银发群体”、“青年学生群体”和“进城务工新市民群体”作为金融知识普及的重点群体,围绕金融消保主题,多渠道、多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集中宣传。

市民扫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教育活动,让消费者更加了解自身权益,同时提升他们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识,从而更好地享受安全、便捷的金融服务,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工行攀枝花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同时,自3月1日起,工行攀枝花分行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宣传教育活动。期间,将围绕“四个提升”“四个加强”“四个普及”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学金融、懂金融、信金融、用金融”良好氛围,为构建和谐金融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