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位老人骑行海南 一路宣传阳光花城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8 15:04:58)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4位平均年龄超过60岁的老人,一骑单车上路,从阳光花城攀枝花出发,一路骑行到达了海南岛。

  “这是一次极具意义的挑战。”5月底,完成挑战的罗朝巨、王学敏、黄桂元、蒋仕光4位骑行爱好者又聚在了一起,说起这次挑战,大家一致认同收获大于遗憾,沿途每一道美丽的风景、每一次切身的经历都是不可多得的财富。

  每位骑行者都向往远方

  罗朝巨、王学敏、黄桂元、蒋仕光4人都是骑行爱好者,他们中年龄最大的蒋仕光今年65岁,最年轻的罗朝巨58岁。退休后,他们不喜欢打牌、下棋,却偏偏爱上了骑自行车。

  “每一位骑行爱好者都向往远方。”4位志同道合的人因骑行凑在一起,今年年初,他们商量决定,骑行海南岛。拟定骑行计划后,他们随即开始了准备工作,提前调理好身体,检查和保养自行车等。与此同时,攀枝花骑行达人胡兴明也帮助他们制定了骑行海南的线路、沿途留宿地点等,以保障此次骑行能顺利进行。

  历时24天抵达海南岛

  2月26日上午,一个简单的出发仪式后,罗朝巨、王学敏、黄桂元、蒋仕光踏上了旅程。从攀枝花市区出发,4人沿云南永仁、武定、昆明、文山一路南下,计划经广西崇左、凭祥、钦州、北海,最后再跨过海峡进入海南岛。

  首次进行长途骑行挑战,4人几乎遇到了所有骑行者都会遇到的难题。3月1日,他们从昆明出城沿国道324线骑行,由于导航问题,他们走错了路,反复探路、问路,多绕了40多公里后才到达指定目的地,而当天的骑行里程也达到了150公里。3月8日,4人骑行抵达广西,遇到大雾雨水天气,骑在车上忽冷忽热,他们硬是冒着感冒风险骑行了70多公里。

  一路上,坏车、没食物、找水喝成了家常便饭,饿了蹲在路边啃馒头,累了找个地方席地而坐。3月21日,在骑行24天、约1800公里后,4人终于到达海口市。

  一路骑行宣传攀枝花

  “阳光花城·康养胜地”、“孝敬爸妈,带到攀枝花”,骑行路上,4人自行车后座上插着的两面小彩旗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他们一路向外地人宣传攀枝花,希望外地朋友都能认识、了解攀枝花这座独具魅力的城市。

  “攀枝花四季阳光灿烂,每个季节都有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每当有游客或当地居民前来询问,4人都会耐心地给对方讲解攀枝花的城市特色,与对方互留电话、加微信好友。同时,4人也感受到了沿途居民和骑行爱好者的热情,有的免费为他们提供水和食物,有的车行免费为他们保养自行车。骑行路上,他们遇到了一新闻单位的骑行爱好者,对方不但主动跟他们交朋友,还在当地报纸上刊登了攀枝花人骑行海南的故事。

  一次极具意义的挑战

  对4人来说,此次骑行挑战海南有些许遗憾,但更多的是收获。3月23日,在骑行环绕海南岛途中,65岁的蒋仕光突发糖尿病,头晕目眩无法再坚持骑行。为安全起见,同行的黄桂元护送蒋仕光乘飞机返回了攀枝花。回攀后,蒋仕光住院治疗近半月才康复。

  留下的罗朝巨和王学敏两人沿湖南张家界骑行返回,返程到达贵州安龙县时,王学敏的车发生故障无法继续骑行,无奈提前返回,剩下罗朝巨独自一人骑行。5月6日上午,历尽千辛万苦的罗朝巨终于完成骑行,回到攀枝花。行程记录显示,从出发算起,罗朝巨骑行总里程已超过6000公里。□记者 徐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