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市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6 09:52:17)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当天上午,攀枝花市2017年纪念“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在市中心广场举行。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忠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林、副市长邓斌、市政协副主席周治端出席活动,并现场抽取出此次环保知识竞赛一、二、三等奖获奖名单。

    据了解,为营造全社会关心环境、支持环境的浓厚氛围,5月中旬,市环境保护委员会举办了全市环境保护知识竞赛活动,社会各界踊跃答题,共收到答题卡6000余份。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旨在动员社会各界牢固树立尊重自然、保护自然,自觉践行绿色生态的发展理念,表达市民对美好环境、绿色家园的追求和向往。活动现场,林业、环保、农牧等部门设置环境政策法规、环境投诉等环保咨询服务台,向市民宣传环保知识。

    近年来,我市紧扣实际,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坚决打响环境保护攻坚战,全力开展“五创联动”,全面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行动计划,加快推进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可喜成绩。2016年,攀枝花市主城区环境空气质量达标,例行监测366天,首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空气质量指数(AQI)范围为30~98,优良率100%,是全省5个空气质量全面达标城市之一,是全国8个优良天数100%的地级城市之一。

    (记者 谭建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