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阳光成长计划之暑期特训营”活动掠影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4 10:19:10)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孩子们在参加游戏活动。

  □袁夏 记者 王南桢 文/图

  7月9日,攀枝花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公益项目——第三期“阳光成长计划之暑期特训营”活动在仁和区正式开营,来自我市三区两县的30名单亲家庭孩子、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孩子参加了此次活动。为期3天的特训营里,孩子们快乐游戏,体验成长。

  本次特训营以“体验人生,健康成长”为主题,以解读人际关系能力、成长的核心技术、生涯规划为主线,穿插团体辅导小游戏、才艺展示晚会、生活基本技能训练,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了解自我,觉察自我,从而突破自我。

  活动中,项目组工作人员坚持以先进的人际关系理念、方法,帮助孩子们学会与父母、老师、同学及自我的关系处理,懂得感恩,懂得爱与责任。

  一位来自盐边民族中学的男生在分享环节始终没有勇气当众拿话筒讲话。在老师引导下,他先尝试用身体的舞动来表达,最终能够当众讲话,发现了真实的自我。

  “来的那天我还与父亲闹了矛盾,在老师们的引导下,我懂得了感恩,不再任性了。”“我第一次发现真诚地表达自己也能交到很多朋友,我也可以那么自信。”7月11日下午,三天两夜的特训营活动在孩子们的回顾、总结、许愿中落下帷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