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怎么做?攀枝花森林消防有“画”说

2022-04-28 15:12: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君

姜绍淼 泽仁多吉 攀枝花观察 陈姝妤 四川在线记者 唐子晴

森林火灾是一种突发性强、破坏性大、扑救处置困难的自然灾害,严重破坏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4月28日,攀枝花市森林消防支队推出原创森林防火漫画,以手绘漫画的形式,宣传森林防火。

当前,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春季草木干,防火要当先,进入林区必须严格遵守森林防火规定,严禁一切户外用火。

一、进入林区来烧烤,引发火灾不得了。要罚款来要坐牢,牵连全家老和小。

二、天干物燥火险高,进山莫把烟头抛。绿色家园常守护,防火常识牢记住。

三、野外用火需谨慎,一招侥幸成罪人。虽是一点星星火,却能毁掉万亩林。

四、地头田间多干草,燎地烧荒不能搞。林火多由人引起,别让罪人成自己。

五、林中烧火驱野兽,动物怕火林更怕。若是一个不留意,引发火灾致险境。

六、上坟放炮烧纸钱,森林烧毁多危险。鲜花祭祀要提倡,森林防火有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