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区完成地质灾害隐患全域排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6 16:44:01)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周越)日前,记者从西区地灾办了解到,自6月下旬以来,西区组织专业技术力量开展了全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目前正在形成最终排查成果资料。

  近期,受强降雨影响,全市范围内出现多处地质灾害灾情和险情,防汛减灾形势异常严峻。为此,西区成立了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组,全力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为确保隐患排查工作高效完成,工作组对西区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沟到头,坡到顶”的拉网式排查,特别是对潜在地质灾害高风险的地段、道路、桥梁、施工现场、尾矿库区、病险水库等重点部位,学校、医院、村镇、集市、旅游景点、群众安置点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重点检查。同时,工作组深入现场,认真察看、调查走访,通过“边排查、边宣传、边培训”的方式,全力推进西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截至7月17日,工作组已基本完成全区排查任务,累计完成6个街道1个镇及42个村的实地调查,调查面积达123.955平方千米;完成75处隐患排查,确定地质灾害隐患点8处;指导各街道、镇落实监测人员8人,编制预案8份,修订警示标示牌8块,发放防灾明白卡和地险明白卡240份;核查已销号点位2个,复核建设工程8处;累计开展宣传培训8场,150余人参与,发放宣传手册等资料150余份。目前,排查工作正进行室内资料整理并将形成最终排查成果资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