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玉泉街道组织2600余人次实施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7-07-31 11:38:43)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安生 记者 周越 特约通讯员 李思意)7月25日,记者从西区玉泉街道了解到,近段时间,玉泉街道组织2600余人次参与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攻坚,辖区环境日益改善。

  自7月以来,玉泉街道将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攻坚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采取“理论学习+工作落实+成效检验”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环保法律法规和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组到我市检查的决策部署及相关会议精神。目前,玉泉街道组织环保督察专题学习12次,班子成员下社区现场督导90次。

  玉泉街道利用横幅、公益广告、黑板报、LED显示屏等媒介,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环保法规知识,动员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攻坚;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整改攻坚专题报道,街道、各社区微信群转发区级相关报道,发动辖区党员、社区干部带头转发,居民群众积极响应,转发上百次,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在环境卫生大整改中,玉泉街道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到最脏、最累的地方开展环境整改,并通过实地查看、现场督导、限期治理等方式,重点攻坚畜禽养殖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共组织党员、社区干部、志愿者、居民群众2600余人次,清除卫生死角150余处,冲洗面积1万余平方米,清扫面积8.9万余平方米,清运垃圾50余吨,疏通沟渠2300余米,清理绿化带面积7000余平方米。2家较大规模的养殖户对饲养的家禽产生的环境污染问题均已处理完毕,其余零散养殖户已及时接受宣传引导并进行污染清理。同时,街道对攀创源鑫峰搅拌站周边公路、九鼎建材晨光巷、春苗巷厂区公路、蜀星运输责任有限公司河石坝社区苏铁中路570号、巴关河路、巴关河火车站大门口等6个区域进行重点监测,敦促相关单位落实整改要求,确保整改工作全面到位,取得实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