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精简会议活动 狠抓会风会纪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1 10:39:14)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周越)7月25日,记者从西区纪委了解到,今年西区注重精简会议活动,狠抓会风会纪,有效提升了会议质量。

  坚持精简规范,对内容相近、时间靠近、参会人员重叠的会议合并套开或接续召开,能以文件、电话等方式部署或通知的不再召开会议。坚持高效务实,提倡开短会、讲短话,一般性会议会期不超过半天,会议发言时间一般控制在5分钟以内。坚持厉行节约,各种会议会务活动从简,工作会议均未摆放花草、制作背景板和发纪念品、笔、笔记本等。

  严格执行会议考勤制度,明确会议期间凡因特殊原因请假的同志,必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不按程序审批的请假事项一律无效,视同缺席。召开全区性会议,由区纪委组建监督小组,对与会人员的参会情况全程监督,对出现的违纪行为及时通报。

  从年初“会风十禁”出台以来,西区共通报3人、9个单位违反会风会纪的问题;对1名未按要求参会的区级部门纪委书记进行了约谈,责令其作出书面检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