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区实施环保三大专项整治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9 11:02:08)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周越 特约通讯员 李思意)近日,记者从西区政府办了解到,该区已开展严厉打击毁林开垦专项行动、畜禽养殖污染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和主要河流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以有效保护森林资源,防止林地流失和逆转,实现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全覆盖,维护河流健康生命。

  严厉打击毁林开垦专项行动时间为7月20日至10月31日,对全区2013年以来毁林开垦和被侵占蚕食的林地等生态区位重要、生态环境脆弱和毁林开垦易发、多发的区域进行重点排查、重点打击,重点对攀枝花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集体国家级公益林区等区域开展集中清理整治。对违法开垦的林地依法处理后,结合实际情况分类制定收回方案,逐步收回并恢复植被,并按照林业有关法律法规,严厉查处毁林开垦案件,对毁林开垦行为保持严打高压态势,震慑犯罪。

  畜禽养殖污染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时间为7月20日至10月31日,围绕畜禽养殖污染存在的突出问题,对重点养殖区域、种类、对象和内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乱排、乱建等违法行为;严格实行禁养区范围内需关闭搬迁的规模养殖场(户)一律关闭或搬迁,所有直排、超排的规模养殖场(户)一律限期治理。通过实施生猪屠宰监管“扫雷行动”,切实强化生猪屠宰行业管理,严厉打击私屠滥宰等违法行为,切实监控生猪屠宰环节污染。

  主要河流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自7月24日启动至8月24日结束,重点打击向辖区河道范围内倾倒废弃物、建筑垃圾、弃土、弃渣、垃圾等影响河道行洪违法行为;重点打击整治辖区河道内乱搭乱建工棚、侵种侵占河滩地、人为设障、乱耕、乱种等违法行为,确保河道行洪通畅;重点打击无证采砂、滥挖滥采,对无审批或虽经审批但未按审批要求采砂以及主汛期期间未落实禁采要求等违法行为;重点打击在河流偷设或私设暗管、口门等非法排污口,以及入河排污口非法排污等违法行为。同时,整治入河排污口监管不规范突出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