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组建专业队伍为招商引资添活力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4 14:12:47)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周越)用什么办法来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和招商效果,引进更多大项目落户西区?8月11日,西区投资促进局负责人介绍,该区已组建了一支20人规模的知区情、懂专业、能吃苦、有激情、善交际的专业招商队伍,并已到位开展工作。

  该区的组织、编办、人社等部门联合研判现有招商队伍人员、编制、专业、年龄、学历等结构现状,摸清队伍底数,以此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了产业招商队伍组建方案,明确专业招商队伍规模、资格条件、组建程序、工作职责、管理考核方式,并倒排工作时间和进度,确保了按时完成组建任务。同时,全力谋划投资促进部门内部改革工作,以“康养+”、康复康养器具等重点招商产业为导向,设立内设机构。

  该区以产业为导向,优化功能结构,精简行政管理人员,设置专业招商机构,并从全区在编在岗公务员、参公、事业、临聘人员中,以竞争上岗、多方考核的方式,统筹精选专业、专职人员,专业门类涉及经济、法学、计算机、语言等多个领域,目前已组建了一支20人规模的知区情、懂专业、能吃苦、有激情、善交际的专业招商队伍,并已到位开展工作。加强专业队伍岗前培训,按照招商发展形势需要和干部知识结构现状,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现场参观考察等多种方式,提升专业队伍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区委、政府统筹安排,加强了编制、经费等招商引资要素保障,明确了投资促进部门、经济部门、产业主管部门和园区抓招商的具体工作职能。招商引资相关部门单位均已明确招商引资分管领导、招商股室、招商专干,把产业招商引资工作落实到人。该区还将建立产业招商组,由区级领导分别挂帅,牵头开展本产业招商工作,各部门结合各自产业重点,组建专业产业招商团队,制定招商专案,分产业、分层次组织开展精准招商。

  同时,优先从招商一线提拔使用干部,鼓励更多的干部到招商一线锻炼、成才;制定出台专业招商队伍管理考核办法,进一步理顺专业队伍工作体制,激发专业队伍招商活力,力促更多产业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