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区政协着力提案督办促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4 14:13:37)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古伯琼 记者 周越)日前,记者从西区政协了解到,区政协对七届二次全会期间立案的74件提案,采取多种方式进行督办,提高提案办理实效,积极发挥政协提案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

  区政协完善主席、副主席领衔督办和专委会重点督办相结合的提案督办制度,提升提案督办的层次。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精心筛选出《关于在大水井至清香坪路段修建地下通道的建议》《关于着力打造“花海庄上”,大力发展“赏花经济”的建议》《关于修建尖山登山步道的建议》《关于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的建议》等重点提案,由区政协领导班子及各专委会具体督促落实,使提案工作与政协经常性工作融为一体,推动提案办理工作有力开展。

  坚持提案办理与委员面商、座谈、走访相结合,会议督办、视察督办与上门督办相结合,保证提案办理进展和质量,促使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社会和谐稳定的提案得到更好落实,扩大提案办理的社会影响。组织开展了对《关于将金家村列为西区康养农业村的建议》《关于完善西佛山景区公共设施的建议》等提案的现场督办暨常委会专题调研。

  联合部门督办。对审查立案的提案进行整理,把康养产业发展和保障改善民生的提案作为重点,联合区委目标督查办、区人大、区政府办公室、承办单位及政协委员,于6月上旬集中开展提案联合督办,合力促进提案的办理落实。

  实行跟踪督办。区政协积极为提案者和承办单位服务,全程跟踪提案办理,实行“办前走访,充分了解委员意图和要求;办中协调,邀请委员参加调研视察,倾听群众的愿望和呼声;办后回访,全面了解委员对办理结果的满意程度,征求委员意见”的督办方式,密切提、办双方的联系,共同促进提案办理工作。在提案办理过程中,及时向委员、承办单位提供有关提案咨询、提交、交办、办复等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