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区:二三产经济发展势头良好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1 10:59:01)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重服务 抓项目

  (记者 周越)10月10日,记者从西区经济信息化和商务粮食局了解到,今年1至8月,西区工业总产值完成202.24亿元,同比增长21.82%,其中地方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188.96亿元,同比增长20.28%;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5.1亿元,同比增长10.9%。上半年,全区服务业实现增加值11.8亿元,同比增长为7.5%。

  据介绍,该区全力抓好协调服务,推进重大项目新进展。坚持不断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实现产业结构优化的同时,确保全区经济快速增长。区“四大班子”领导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不定时深入项目建设现场,主动与项目企业联系,千方百计帮助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

  该区狠抓重大工业项目建设,采取区领导联系重大项目制、项目秘书制等措施,对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进度,优质高效地推动“四个一批”和“急难险重”等项目建设,万圣欣汉白玉文化工艺品加工生产基地、中电国际竹林坡(大麦地)50MW林光互补光伏发电和德昆工贸每年30万吨粉煤灰综合利用等项目进入试生产;高晶板簧年产20万吨钒钛汽车板簧、正德工贸气基竖炉高效还原钒钛磁铁矿循环铸造产业园、天脉科技年产30万套新型钛复合材料精深加工制品、泓岩科技高炉烟道灰资源综合利用、钛米科技新型环保含钛建筑建材综合利用、森田生物质致密成型燃料、华达耐磨铸件生产线等项目正在加紧建设;蜀攀每年10万吨炉渣综合利用、圣洁每年1万吨废润滑油再生循环利用、德林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生产项目、英中耐(福建)假肢矫形器集团有限公司生产基地等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或筹建。

  对于服务业项目,该区重点推进新庄综合物流园、攀钢电厂3×100MW机组关停110V线路改接工程、户表改造等项目建设。如今,攀钢电厂3×100MW机组关停110V线路改接工程已完成62座基塔的建设;户表改造项目已完成13个片区的详细摸底调查,正在组织实施;瑞德国际智能物流产业园项目建设,已完成征地拆迁方案、项目整体推进方案、倒排工期表、土地报批等工作。

  该区精准推行“一企一策”,认真落实支持工业企业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全力打造扶持小微企业的服务平台,争取省、市工业扶持资金,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围绕主导产业,重点引进和培育机械制造及钒钛钢铁深加工、康养装备及其配套产业、太阳能及现代物流、新能源产业等项目,抓紧挖掘、引进和储备一批发展后劲强的项目,在新方向、新产业、新项目上下功夫,为全区经济发展注入生机活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