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区抓实约谈提高监督质量

www.scol.com.cn (2018-10-29 11:11:39)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李林 记者 周越)10月22日,记者从西区纪委了解到,西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约谈的提醒、警示、鞭策作用,已先后组织集体约谈3批次共42人,提高了监督质量。

  实施重点约谈。对新提拔任用人员,集体约谈18名新提拔任用的科级领导干部,上好履职“第一课”,打好“预防针”;对有苗头性问题的人员,约谈区环保、住建、城管、经信、国土等8家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就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中的苗头性问题开展集体约谈,打好“清醒剂”;对工作推进滞后的人员,及时约谈“党风廉政责任考核”“软环境暨政风行风建设”排名靠后单位部门的16名单位负责人,层层传导压力,打好“助推剂”。

  约谈程序严格。约谈由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或副书记、副主任主持并约谈;被约谈对象必须是部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针对不同的约谈对象和不同的问题,由区纪委监委的相关负责人组织相关人员集体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约谈方案内容,细化流程步骤,确保约谈严肃严谨。

  约谈注重实效。针对前任班子及成员的问题,谈清问题,谈出压力,举一反三,防微杜渐;针对现任班子及成员的问题,谈实责任,谈出针对性措施,切实整改。所有被约谈人必须当场表态,明确目标措施及整改时限。同时,约谈后开展监督检查5次,确保约谈取得实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