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区在攀枝花率先实行药械零售企业疫情防控保安全

2020-03-02 15:55:39来源:非钒钛度编辑:陈君

非钒钛度讯(记者 周越)“为贯彻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我们严控重点场所人员密切接触。”2月23日,在药械零售企业检查中,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西区在全市率先实行药械零售企业疫情防控,切实规范药械经营行为,确保药械经营质量安全。

据介绍,药械零售企业因直接面向社会公众,从业人员、群众传播感染风险很大。疫情防控期间,西区全面排查药械经营过程中的风险隐患,要求药店从业人员上 岗、顾客进入经营场所必须戴口罩并进行体温监测,经营场所每日消毒不少于2次及购买退烧药实名登记,有效阻断疫情扩散。对全区药械零售企业开展全覆盖监督 检查,重点检查各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该局先后出动执法人员160人次,执法车辆65车次,检查药械零售企业65家,配备红外体温枪等无接触式体温 监测设备39家,检查中发现部分药械零售企业存在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不规范,如部分单位未及时对消毒情况进行登记,未对进店人员佩戴口罩情况做严格要 求,无体温监测设备单位、未采取有效隔离措施降低接触风险等问题,当场督促整改26家。

针对存在的实际问题,该局强化现场指导,要求因供应紧张暂时无法配备无接触式体温监测设备的26家药械零售企业,可以采取在店内设置隔离区、隔离带、隔 离台等多种方式无接触销售药械,并在经营场所入口处做好宣传引导标识;对收银台、医保读写器、远程处方设备等严格消毒;严格对退烧类药械销售进行实名登记 并每日报告,信息报送及时有效;顾客较多时,设专人对顾客做体温监测并引导分流顾客,防止人员聚集,有效维护药械经营秩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