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长草坪68户村民告别“通信靠吼”时代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5 10:35:26)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放暑假的马小杰站在基站的铁塔下给同学打电话。

  (陶亚克 记者 梁波 文/图)8月15日,记者到盐边县红宝乡长草坪村采访时,46岁的村干部刘拉伙告诉记者一个“惊人”的好消息:自今年5月,新建的通信基站开通后,长草坪村长草坪村民小组68户村民纷纷通过各种途径购买、使用手机,目前,该组拥有手机110余部,基本实现了手机通信“户户通”。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为什么使用手机竟然会成为“惊人”的好消息?因为这里是择木龙片区一处海拔2600米以上的高山草甸,距离乡政府70余公里,距离县城、市区220余公里,实在太偏、太远,全村三个村民小组,150余户人,除了外出打工的村民,60%以上的村民仅仅听说过电话,却没有见过手机是什么样子。

  联系长草坪的乡干部朱洪生告诉记者,除了缺路、少产业,通信不通是该村最大、最难解决的问题,村民们常年的通信方式基本上都是靠在山梁上吼、在山坡上喊,村里要召开会议,村干部只能走路、骑摩托挨家挨户通知,乡上要召开全乡的村组干部会,必须提前一个星期通知长草坪的村干部。

  长草坪村是列入今年脱贫摘帽计划的省级贫困村,在加强长草坪村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扶持当地产业发展的同时,各级党委政府还积极解决当地通信问题。盐边县委、县政府拨出专项资金,红宝乡党委、政府组成了工作组,通信公司工程技术人员数次进山入村踏勘,终于在今年5月新建了一个覆盖村部所在地长草坪组的通信基站,为该组68户村民解决了多年与外界通信不畅的难题。

  记者了解到,长草坪村禾麻湾、小槽组的80多户村民的通信问题,也将在今年通过新建基站、增加现有基站容量的方式得到解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