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边县国地税获评四川省国地税合作县级示范区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6 15:21:34)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晏洁)去年来,盐边县国地税立足实际,按照“一点接触、两家共享、三方共赢”的工作思路,在组织运转、信息共享、业务合办等方面互商互通、互融互助,获评“四川省国地税合作县级示范区”。

  服务深度融合,凸显便民效益。通过联合建立办税服务厅、联合建立涉税咨询平台、联合开展培训辅导、联合开展纳税服务等方式深度开展合作,全面推行“一窗一人一机双系统”的“一岗通办”办税新模式,实现申报征收、代开发票以及综合服务3类12个窗口的全覆盖。 

  信息高度聚合,凸显整合效应。建立双方涉税信息交换机制,互相授权“金三”数据查询账号,实现双方内部涉税信息实时共享。联合开展税收分析,针对辖区内税收运行特点、增减变化趋势、税收政策执行情况联合进行分析。联合税收档案管理,纳税人在办理税务登记、发票代开等事项时,只需报送一份办税资料,切实为纳税人减负。 

  协同其他事项,凸显团队效应。共同推动“纳税人一次填报、税务机关一次采集”的税收调查;联合举办干部培训班8期,确保前台操作人员全面掌握双方业务流程,为“一人一机双系统”办税服务筑牢基础;联合成立办税服务厅党支部,形成党建与业务互促的良好局面;联合拍摄“合惠民·笮税兴”宣传片,展现国地税务实合作的文化背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