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两违”整治全面推进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1 15:00:03)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梁波)9月9日,记者从盐边县获悉,根据《盐边县违法用地和违法违规建设行为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该县各乡镇、相关部门积极行动、强化措施、扎实工作,已全面完成“两违”整治的宣传动员、调查摸底工作,进入自行拆除阶段。

  连日来,“两违”整治各成员单位和16个乡(镇)全力按要求推进工作,由县司法局牵头,相关执法部门配合,在县城城区、渔门、红格等重点片区范围内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发出工作宣传单10000余份,受宣传教育人次30000余人次;各部门、乡镇签订承诺书1000余份,发出“两违”工作通告2000余份,印发宣传手册3000余份和“违法占地”“违规建设”等工作统计表40000余份;已全面完成摸底调查工作,摸排出违法用地364户、面积40289.75平方米,违法违规建设1566户、面积86845.44平方米。

  红格、渔门、永兴、惠民、益民、共和等乡镇按工作进度发动群众开展了自行拆除工作,截至9月8日,已完成自行拆除98户。其中,红格镇12户、渔门镇26户、永兴镇20户、惠民乡35户、益民乡2户、共和乡3户。

  下阶段,盐边县将加强四个方面的工作推进: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出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做到用“两条腿走路模式”开展宣传与自拆工作;分门别类,划分出重点整治区域和类别,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保障,强力推动自行拆除阶段工作,确保取得实质成效;加强联动,建立联合执法工作有效机制,形成执法合力,在全面确保安全、稳定的前提下开展“两违”整治工作;强化工作推动,加强信息报送,根据整治方案强化工作的推动和落实,做到每周报送的信息有进展、有比较、有成效,所有工作进展和工作信息要有充分的数据来论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