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边县确定9个村为首批改革试点村

www.scol.com.cn  (2017-11-03 15:16:05)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张涛 记者 梁波)10月30日,记者从盐边县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试点启动暨培训工作会上了解到,新九乡炉库村、平谷村、九场村,国胜乡新毕村、大花地村、大石房村,和爱彝族乡联合村、顺利村、新华村作为全县首批试点村,全面开展农村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试点工作。试点时间从2017年10月20日起到2018年5月31日。

  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试点是为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的管理和运营,维护集体和农民合法权益,推动农村生产力的发展,促进集体经济发展壮大、集体资产保值增值、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收入持续增长。

  盐边县将尽快出台相关配套政策,解决如集体成员认定、运营监管问题等,作为开展该项工作的依据和业务指导;夯实基层人员工作基础,在乡镇农经工作上给予人员、经费支持;继续深化改革试点,在保障股权分配公平的基础上增强股权的流动性,并分类指导设置集体股,助力脱贫攻坚,扩大试点范围,科学制定方案,做实清产核资,依法界定成员,合理设置股权,健全制度体系,完善法人治理,创新资产运营,探索股份权能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