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边县明年3月完成农村“信息高速”进村入户

www.scol.com.cn  (2017-11-13 09:27:51)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雷梓灵 记者 梁波)11月10日,记者从盐边县了解到,为全力打造农村线上线下的农业融合发展主线,该县目前正在全力推进164个村的益农信息社建设,预计2018年3月31日完成全县信息进村入户工程。

  盐边县日前召开信息进村入户工作启动会,确定了紧紧围绕推进农业现代化的中心任务,以打造现代农业综合服务平台为目标,着力加强农业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推进资源聚合和机制创新,着力完善农业信息服务体系,全力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即164个益农信息社建设,加快形成以农业部门为主、各部门通力协作、各乡镇全力支持、各类市场主体积极参与、基层干部群众真心拥护的建设和发展格局。

  益农信息社指村上建立专项网络平台,将农业信息资源服务延伸到乡村和农户,通过开展农业公益服务、便民服务、电子商务服务、培训体验服务,提高农民的现代信息技术应用水平,为农民解决农业生产方面的产前、产中、产后问题和日常健康生活等问题。

  为加快建成覆盖全县农村、立足农业、服务农民的“信息高速公路”,目前,盐边县已进入实质操作阶段,将在11月30日前建设完成80个益农信息社,其中一类社43个、二类社37个;2018年2月28日前建设完成60个益农信息社;2018年3月31日前建设完成24个益农信息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