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渔门镇核桃箐村“互联网+易地扶贫搬迁”示范点初见成效

www.scol.com.cn  (2017-11-13 10:45:06)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李俊 记者 梁波)11月12日,记者从盐边县渔门镇核桃箐村了解到,一个名为“天虎云商”的互联网销售平台在村里火了起来,“通过这个平台,在村里用手机几分钟就能把农产品卖出去,价格比市场销售还高些,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太神奇了。”核桃箐村党支部书记饶桂菱对记者说。

  核桃箐村是贫困村,目前已实施易地搬迁13户,但村民地里的农产品销售一直是一个难题。今年以来,在省、市的总体安排部署下,盐边县委、县政府围绕 “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易地扶贫搬迁目标,不断探索拓展农产品交易新空间,并积极对接电信公司,把“互联网(平台)+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农产品)”相结合,逐步开始示范试点。核桃箐村在帮村单位的帮助下,先行先试,与电信公司积极对接,建立“天虎云商”互联网销售平台,采取“合作社+电商+贫困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于今年10月开始运营,基本形成“城乡对接、农超对接”的格局,将村里的桑葚、花椒、核桃、芒果等特色农产品放到网上销售。运营仅1个月,该村农产品销售额达16万余元。

  核桃箐村“互联网+易地扶贫搬迁”示范点,不仅改善了易地扶贫村农产品滞销田间地头的困局,还满足了城市居民对原产地生态农产品的需求。“互联网+易地搬迁扶贫”,开启了农产品线上、线下营销的新模式,实现了扶贫资源的整体联动,促进易地扶贫村以销定产、先销后产,加快走上产村融合、一村一品的农村产业升级发展之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