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边县烈士陵园纪念广场改建工程完工

www.scol.com.cn (2018-10-29 11:17:59)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罗若兮 记者 梁波)10月25日,记者从盐边县民政局了解到,目前,总投资111.4万元的盐边县烈士陵园纪念广场改建工程已完工并交付使用,改造后的烈士陵园占地3700多平方米,面貌焕然一新。

  据了解,盐边县烈士陵园因二滩水电站建设,于2000年8月1日,从犀牛山迁至桐子林镇月潭小区大坟山处,烈士陵园规划占地105亩,建成纪念碑、纪念堂、管理房和革命烈士墓位等设施,园内安葬革命烈士384名。

  烈士陵园是进行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的特殊场所,由于盐边县烈士陵园纪念广场较小,开展纪念活动时较拥挤,存在安全隐患。为了更好的发挥烈士陵园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基地的作用,今年6月,盐边县对县烈士陵园纪念广场进行改建。

  改建后的盐边县烈士陵园重新修建了烈士陵园大门,对陵园进行了全面绿化、亮化。记者了解到,为激发盐边县人民群众的爱国主义精神,新改造的烈士陵园还将向烈士家属征集遗物,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筹备各项烈士纪念活动,把纪念活动与爱国主义教育结合起来,使其成为全县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