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边县16个派出乡(镇)监察办公室挂牌

www.scol.com.cn (2018-11-14 16:00:36)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刘皓 记者 梁波)11月6日,盐边县监察委员会16个派出乡(镇)监察办公室全部挂牌成立,标志着该县在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规范基层“微权力”上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记者了解到,目前,盐边县监察委员会根据各乡(镇)监察对象多少、监察任务轻重、纪检组织实际,分别向16个乡镇派出监察办公室,与乡镇纪检组织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制、两块工作牌子,依法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能。

   派出乡(镇)监察办公室,对授权范围内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开展廉政教育,对其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协助 县监委或根据县监委授权,采取谈话、询问、查询、调取等不限制人身、财产自由的调查措施,对职务违法行为进行调查,提出处理建议;对授权范围内的行使公权 力的公职人员在行使职权中存在的问题,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监察建议;对问题属实且不需要追究责任的轻微违法行为实施谈话提醒、批评教育、责令检查、诫 勉谈话等问责处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